close

 IMG_3582

在大台北大概是前兩個馬場比較具名
(1)漢諾威馬術俱樂部,台北市承德路七段,距離石牌站十分路程
(2)綠野馬術推廣中心,淡水鎮淡海路,沙崙海水浴場邊
(3)山海觀馬術俱樂部,淡水鎮子,淡水八里
(4)澳美佳馬術俱樂部,汐止市長安街
台灣的馬場多為英式馬術,對比海的對岸國家西部式馬術較為安全。
騎馬價格: 體驗課程售價約略1500元上下,馬術課程售價約略2500元上下,若買10堂20堂課程單價就更低了。

**馬術分為英式(English)和西部式(Western)兩種。主要差異為: 騎馬者的姿勢與馬背上馬具。
**英式馬術半年課程包含「慢步(walk)」、「快步(trot)」、「跑步(canter)」、「跨欄(jump)」等等技巧。

 
漢諾威40分鐘體驗課程內容分兩類: (1)馬場導覽-俱樂部介紹/馬殿參觀/馬匹介紹(2)馬場練騎-繞圈/慢走/快走/小跑步。

IMG_3568  
↑台北承德路七段,石牌路一段交接口附近

IMG_3569  
↑專業比賽馬場

IMG_3608  
↑練習場馬場

IMG_3570  
↑報到後的保險簽名單據
體驗課程的學員需要自行穿著長褲與球鞋,在接待處區域內服務人員會再幫忙完成(1)黑布皮質的綁腿(2)標準的馬術黑帽
綁腿的用意就是穿著馬師穿著馬靴
IMG_3571  
↑接待中心撥放俱樂部內各區狀況與俱樂部專業馬術比賽的影片

  

IMG_3601  
↑體驗課程會依據學員的狀況提供合適的體驗課程,大多為馬師牽著馬兒在原地轉圈,讓學員感受騎馬(正確說法是感受馬兒慢走)

  

IMG_3582  
↑我的馬師沒牽著我的馬兒,獨自讓我的馬兒和我自行走動整場
(原來馬師問我: 騎過馬嗎? 我開玩笑: 騎過驢!! 所以馬師就讓我自己騎馬了!! 他自己坐在椅子上聲控指揮馬兒)

IMG_3584 

↑上馬
馬師沿路聲控walktalk跟我講解這些


(1)腳板位置: 腳尖下(腳拇指貼近馬腹),腳底上(約15度)
(2)小腿貼緊馬腹
(3)腰挺直
(4)手拉繩子(手盡量靠近馬頭)
(5)頭抬高,眼看前方(不要注視馬頭)
(6)拉疆繩煞車用途
(7)馬頭往左偏,人拉右繩控制
(8)注意馬頭要昂首(隨時控制疆繩)

 

沿途大概可以看到這些動作: 慢走/快走/小跑步/大跑步/跳躍
我的馬兒與我的技術大約可以體驗這三種:慢走/快走/小跑步
(1)慢走:馬兒慢走,人身體沒有太多的感覺。
(2)快走:人身體會隨馬兒晃動(外人看起來人的身體像是左右晃動,其實人的身體只是上下晃動)。
(3)小跑步: 先拉馬煞車,小腿夾緊馬腹部(踢馬的動作),馬兒左右晃動劇烈,人身體往下掉不可以跟著左右晃,要呈現上下晃動掉下。
我的馬兒小跑步都是五步之內就停下來,後來詢問馬師,並非馬兒懶惰或是知道騎馬著是菜鳥,是因為我的身體錯誤的左右晃,讓馬兒接受錯誤的指令。

IMG_3624  
↑教練與馬兒與馬殿


IMG_3628  

運動後的感覺像是高爾夫練習場練球揮桿一樣
明天應該會手酸腳痠屁股痛吧
騎完馬兒我要回家了
Bye sunset

 

威馬術俱樂部 Q&A 
http://www.hannover.com.tw/qa.php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