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二個月前的小孩哭鬧會沒完沒了,媽媽我都快厭世了。提供護士-地方媽媽-保母-我自己的綜合小經驗。

尿布濕/ 肚子餓/胃脹氣/莫名哭鬧

 

**尿布要勤換,也避免屁股紅疹子。三個月之後好像就比較會容忍尿布濕。如果紅屁股,可用理膚寶水B5

**睡覺比喝奶重要。如果熟睡,又過了四個小時喝奶,就讓他睡覺。但是四公斤以下小孩不可以,四個小時一定要挖起來餵奶,因為他們會因為血糖低沒有醒來喝奶,比較危險。

**脹氣好像是寶寶通病,拍拍肚子有空空聲音大多就是脹氣。兩指頭沿著肚臍畫圈圈按摩。
拍嗝也要注意,每餐都要拍。我家老大不易拍嗝,後來我看了網路媽媽方法後有一個對我很實用,小孩抱起來讓他的頭到屁股盡量呈現直立,大人來回踱步走動,一下子就可以了。

**莫名的哭鬧,媽媽就認了吧~~~兩個同時哭鬧,可以先安撫好哄的一個,再處理難搞的另一個。

arrow
arrow

    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